顺河回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致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日期:2023-01-18

切切游子意,依依故乡情。2023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离乡的你们或许正在收拾行囊,或是已经踏上归程,无论身在何处,你们的平安健康是我们最大的惦念和牵挂。

此时正值新冠病毒感染流行高峰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在传递返乡喜悦之情的时候也难免裹挟着疫情传播的风险,因此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以及维护社会健康环境,我们真诚倡议:

1.注意返乡防护。当前正值春运时期,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大。返乡前应科学规划返程路线,尽可能简化行程,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同乘人员交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卫生消毒,最大限度减少旅途感染风险。返乡后随时关注自己健康状况,出现发热等感染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

2.正确认识疫情。及时关注官方发布权威信息,保持冷静理性,不信谣、不传谣,不焦虑、不恐慌,不哄抢药品、不盲目囤物,不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实信息,不煽动、炒作疫情信息,倡导邻里守望、余药共享,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社会秩序。

3.规范佩戴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可以大大降低个人患病或传播他人的风险,为自己为他人添加一份健康保障。把方便留给老小、不方便留给自己,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共同传承。小口罩发挥大作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护自己,更是保护他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佩戴口罩的“小行动”,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大力量”。

4.养成良好习惯。在走亲访友和外出参加活动时,保持规范戴好口罩、勤洗手、常消毒良好习惯。规律生活、充足睡眠,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家里经常通风换气,定期做好清洁卫生,及时清理生产生活垃圾,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5.主动接种疫苗。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显著减少重症风险,如果您的亲人朋友中还有符合接种条件人员,请积极提醒及时主动就近接种疫苗,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6.科学用药就医。坚持理性购药、科学备药、安全用药,不要盲目服药、叠加用药。如您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时,请及时联系村(社区)卫生室进行诊疗。如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等情况,要及时就近就医。

7.邻里互帮互助。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做好个人防护和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主动关心关爱、探视探访邻里,向有需要的邻里分享富余的治疗药品、口罩、消毒用品等,提供代买生活用品、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岁月深处有温暖,寒冬尽头是春天!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共同拥抱美好的春天。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居民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顺河回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月17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