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卫健委扎实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区卫健委   日期:2023-01-11

近期,顺河回族区卫健委大力开展辖区 60 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制定接种计划、建立工作台账。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培训,配合纪检、督察等部门定期对接种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二是全面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电子屏、横幅、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积极宣传 60 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及重要意义。将疫苗接种宣传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联合社区网格员深入网格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进行排查及疫苗接种动员。家庭医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宣传等方式向居民介绍疫苗接种事项,为疫苗接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做好疫苗接种登记。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细化工作程序,简化接种登记流程,加快每日接种量。在接种点增设咨询台,专人评估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接种时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及救治绿色通道、急救设备药品、120 急救车现场值守,全面保障接种安全。对行动不便老年人开展上门接种并陪同留观,确保60 岁以上老年人应接尽接。截至目前,全区 60-79 岁人群全程接种 40714 人,接种率 96.12%;加强免疫接种 35329 人,接种率94.71%。80 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 5616 人,接种率 91.83%;加强免疫接种 6893 人,接种率 132.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