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三到位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2-03-18

       一是管控到位。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坚持关口前移,持续推进“敲门行动”,积极组织人员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建立疫情风险管控人员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返汴人员耐心解读管控措施要求,对密切、次密切人员做到第一时间摸排、第一时间管控。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把最大不确定因素变为确定性因素。

       二是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多部门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强化对学校、市场、超市、宾馆等重要场所的督导检查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双码等防控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困难和薄弱环节,督促其及时整改,抓紧解决。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三是保障到位。区乡两级防控指挥部根据人员变动等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补充防控队伍和力量。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指令畅通、高效运转。按照“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强化“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做好政策咨询,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和行动自觉的教育引导。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