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3-02-20

为进一步督促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辖区校园食品安全,连日来,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学校食堂操作间、消毒间、配菜间、储藏间的卫生及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后厨加工操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储藏、食品留样、食品索证索票及原材料购进等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执法人员向各学校负责人强调,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高,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狠抓不懈;各学校要强化食品加工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原料清洗、生熟分开、荤素分开、食品存放、添加剂使用、餐具消毒等环节符合规范要求以及食材原材料供货单位的监督检查,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