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会议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3-03-31

3月31日,顺河回族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会议。区委书记白海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靳国营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永芳到会指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李亚群,副区长路雪峰等出席会议。

会上,宋门街道、曹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卫健委、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就如何履行推进本辖区本单位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现场述法,与会人员对现场及书面述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现场测评。赵永芳对现场述法情况进行点评,并对顺河回族区严格依法履职,在推动本地本部门法治建设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的依法治区工作做了指导。

会议指出,要在强化法治观念上再用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中期之年,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依法治国理念的深刻内涵,提升法治思维,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顺河;要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现有的执法力量不足,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认真履职尽责,压实压紧责任,确保法治顺河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在筑牢法治根基上凝聚法治合力。一是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强化依法办事理念,不打“擦边球”,不乱“开口子”,不碰“高压线”,严格按政策法规执行。二是充分发挥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的领导和统筹作用。要全面发挥议事协调机构作用,打破“部门壁垒”,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突出抓好执法、司法、守法三大重点,努力使全区各方面工作实现法治化。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高法治思维,坚决落实好依法治国相关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法治社会建设。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