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0月顺河回族区经济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日期:2020-12-10

   一、地区生产总值(GDP)

       2020年第三季度全区生产总值(GDP)累计完成102.03亿元,同比增长1.4%,全市县区排第六位。其中第一产业完成1.7亿元,同比增长0.7%;第二产业完成51.11亿元,同比增长2.6%;第三产业完成49.21亿元,同比增长0%。

   二、农业及城乡居民收入

       2020年前三季度我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1791元,同比增长1.40%;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57元,同比增长0.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829元,同比增长5.41%。

   三、工业

       (一)规模以上工业

       2020年1-10月顺河回族区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8.42亿元,为上年同期104.52%,同比增长4.52%,完成工业增加值21.99亿元,同比增长3.9%。全市排第四位。

       (二)规模以下工业

      全区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地方样本调查单位6家,国家样本3家。2020年三季度,根据样本完成情况,全区规模以下工业增速-0.6%。                        —

 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2020年1-10月,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490869万元,同比下降5.3%,在我市排第6位。

       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放缓,主要由于我区限上零售企业主要是经营多年的成熟型传统企业,同比增长速度较缓,限上企业发展不均衡,限上企业户数少,对大型零售企业依赖过重,造成大型零售企业的同比增长对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同比增长速度起到关键作用。但是从长期看,尚需进一步加强零售业、住宿业、餐饮业的基层数据采集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区销售额基础数据采集工作,杜绝出现瞒报、漏报、虚报等统计违法行为。做好限上企业入库和本年度新增限上企业统计业务培训工作,做到应入尽入,扩大限上企业个数,逐步调整全区限上限下结构比例,从源头数据采集打好基础,进而保障统计工作顺利进行。

 五、固定资产投资

    (一)固定资产投资

      2020年1-10月,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5.5%,全市排第7位。其中:项目投资本年完成投资*万元,同比增长100.53%。库中有16个50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其中12个项目为亿元以上项目,有7个5000万元以下在建项目。

(二)房地产投资运行特点

       2020年1-10月份,房地产投资本年完成*万元,同比增长-80.74%。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平方米,同比增长*%;商品房销售额*万元,同比增长*%。今年10月份没有房地产项目申请新开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