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召开重点工作周交办会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日期:2024-01-16

1月15日,顺河回族区召开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区委书记白海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赛睿、赵运涛、张朋、胡庆洪、徐颖泽、荣小伟、孟海彬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精神,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安全生产、老旧小区提质改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工作进行交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切实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持续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要聚焦灾害风险预防,细化实化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安全提醒和宣传引导,努力把低温冰冻灾害影响降到最低。要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重点关注低保户、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救助。二是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五查一打”专项行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提质改造。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工期管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完善现场推进流程,最大程度降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四是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从细微着手、从基层抓起、从源头做起,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