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区信访局   日期:2023-12-07

近日,顺河回族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赛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级领导孟海彬、王伟,各街道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信访工作基本情况,宣读了相关文件,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及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赛睿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全面增强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区信访系统要坚持抓早抓小,加强对社情民意的分析研判,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扎实实解决群众的信访问题,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谐稳定环境;二要抓好源头治理,提升信访问题化解质效。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阶段。将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源头治理的重要抓手,用好考核指挥棒,强化督导问责,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我区信访工作质效。三要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优化群众工作方法。全区各单位要坚持信访工作的基本原则,不断探索解决做好信访工作路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部门、属地要主动担当作为,及时研判新情况新问题,畅通信息传递机制,合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