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12-07

12月5日下午,顺河回族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全区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赛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山西吕梁永聚煤矿11.16重大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党委政府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并对全区近期的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同时将我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五查一打”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做了详细分解。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各属地、各部门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赛睿要求,一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警钟长鸣、预防为主、极端负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安全生产领域各环节各方面,时时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二要严格监管执法。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实到部门、到岗位、到人员,实现安全责任全覆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三要汲取事故教训。结合冬季事故特点,深入开展风险隐患专项整治,结合市、区百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做好“五查一打”工作,从严从实、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劳动密集型企业、仓储行业、建筑施工工地、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隐患。四要维护区域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关于打击治理烟花爆竹领域非法生产的要求,全方位压实各方责任,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
区领导张朋、荣小伟、张园、路雪峰、史俊宝、杨中宣、赵纪莹、杨威、王伟、柳瑞景出席会议,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