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多措并举夯实安全发展根基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11-15

       为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近日,顺河回族区通过采取提升执法能力、开展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等四项措施,多措并举,夯实安全发展根基。

       顺河回族区按照培训计划,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执法队伍业务培训,以最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标准为依据,结合执法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有针对性地邀请专家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顺河回族区着力增强执法队伍责任意识,对辖区监管单位和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做到隐患不放过、整改必落实。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紧盯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商业综合体、养老院、学校、医院等重点领域和场所,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分析研判形势,落实通报调度制度,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顺河回族区还将安全宣传教育作为第一道防线,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不断扩大安全宣传的覆盖面。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和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抗灾能力。

      顺河回族区通过警示教育和执法检查,明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引导企业职工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自觉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增强安全管理人员的主动作为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推动企业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真正实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