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积极防汛备汛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5-23

      今年汛期已至,顺河回族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抗灾减灾工作思路,以“3早+3强+3知晓”防汛工作方法为抓手,积极推进今年防汛工作。

      早谋划、早排查、早演练。年初,顺河回族区即邀请专家团队修订防汛预案,并要求区直部门和乡(街道)、社区提前谋划修订预案、紧急避险等各类措施。组建8个排查小组,对辖区分片、分街道开展排查,共摸排易涝点、隐患点等重点对象 112个,现完成整改60个。同时坚持“以练为战”,通过4月22日区级防汛实战演练查找自身薄弱环节,检验防汛预案,切实做到在突发情况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强基础、强队伍、强专业。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物资储备原则,顺河回族区防汛办已购买防汛物资和申请专项资金共20余万元并对现存防汛物资如照明、排水等设备进行保养检修。顺河回族区在开展防汛实战演练的同时,组织各乡(街道)的灾害信息员开展防汛业务知识培训会,有效提升了防汛队伍辨识灾害和处突报送等业务水平。知晓责任、知晓易涝点、知晓安置计划。顺河回族区严格落实双指挥长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逐级下达防汛目标任务,明确各级责任,建立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切实把防汛工作责任横向落实到边、纵向落实到底。落实“三措施”,准确定位易受灾群众,建立57个易涝小区台账。知晓小区责任人职责,遵守网格化管理。街道、社区明晰各级紧急避险预案,触发响应后有序转移群众,远离危险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