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急事特办”小窗口 优化营商“大环境”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3-12-21

12月19日,河南河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真心真意为企解难”的锦旗送到顺河回族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对工作人员高效贴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不久前,河南河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窗口询问如何办理名称变更,要求尽快将河南河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更名为河南大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便后期能够迅速开展资产整合。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知晓后,立刻启动“一站式绿色通道”,急事急办全程指导帮助,通过线下登记,让该公司迅速完成了名称自主申报(变更)、名称变更登记、新公章刻制等全部企业变更流程,让急事变好事,提高了企业满意度。
为进一步提升行风建设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以服务地区经济发展为主线,加强行风建设,优化企业开办服务,降低开办成本,推动审批服务便利化,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构建宽松便捷、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推进线上线下互补融合。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多单位入驻实现“联办快办”。区市场监管局以群众和企业办事需求为导向,结合我区业务办理特点,集合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税控盘领取和社保登记等五部门,完成了“企业开办专区”建设,为新设企业提供“一站式绿色通道”服务,将企业多次往返不同窗口提交材料转变为一次性提交。实现“一网通办”,依托开封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申请人只需在线一次身份验证、一表填报申请,即可实现全程网上办、一次办,开办企业全流程0.5个工作日办结。为新开办企业发送免费税务UKey,赠送五枚印章,企业可一次性领取包含全部办理结果的企业开办大礼包。
提高市场准入便利化程度。为提升办事指南精准度,区市场监管局持续组织开展企业登记、食药械经营许可以及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等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精细化梳理工作,通过“修改、体验,再修改、再体验”。对没有必要或重复要求提交的证件证明,一律取消,对办事环节涉及的模糊条款、兜底条款、附加条款,一律消除,确保群众办事“一看就明白,一填就正确,一审就通过,一次就办好”。
建立行风建设值班制度。开展局领导公开接访和热线日和市场监管体验日,局领导每周定期在窗口坐诊把脉,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实现难题靶向解决,目前已开展公开接访活动5次,市场监管体验日3次,接待企业30余家,热线回答40余次,解决问题30余个。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