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 ——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之一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日期:2023-11-07

学思想、见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力有序、走深走实。

以实学求实效,踏踏实实、实在实干,就能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获得群众美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省委坚决扛牢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突出主题主线,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落实。

实践充分表明,“实”乃谋事创业之基、做人做事之本。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关键就在于以钉钉子精神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需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把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理论学习要下实功。盯紧抓牢“学思想”这个贯穿始终的首位任务,持续学、跟进学,更加突出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真正学出信仰、学出本领、学出担当。调查研究要谋实策。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注重“小切口”,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措施。推动发展要干实事。始终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有机融合,紧盯影响和制约本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聚力突破、靶向攻坚,更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检视整改要出实招。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不断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以新的改革质效、发展实效、

治理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建章立制要求实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行得通、做得实、管得住的制度机制,全面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凝聚起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方能着力提升主题教育整体效能,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交出优秀答卷。(评论员)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