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顺河 > 文化旅游

汴京公园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22-11-18

  汴京公园前身叫齐鲁花园、山东花园,由在汴经商的山东会馆的商人们筹建。后山东花园改为苗圃,1962年市政府在苗圃北半部的基础上恢复兴建公园,取名汴京公园。汴京公园位于开封城东部,占地214亩。汴京公园是开封市唯一的集休闲娱乐、体育健身、少儿科普教育、动植物物种保护为一体的综合性市民公园,是开封市重要的文化传播交流平台。公园每年接待游客300余万人次。

  菊花养植和动物养殖一直是汴京公园的知名品牌和支柱产业。汴京公园是中国菊花协会会员单位,是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科研实习基地”,合作研究反季节菊花,每年春季举办清明文化节--秋菊春展、夏季消夏夜场、秋季菊花文化节。菊花基地有菊花品种1600余种,申请国家专利1个,菊花新品种培育历时三年,初见成效。2019年,汴京公园代表河南省、开封市参加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其中北京世博会上取得了大奖2个,特等奖1个,金奖6个,银奖8个,铜奖19个的奖项;品种菊在世博会上春、夏、秋三季参展,在开封菊花界和汴京公园养菊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汴京公园是中国动物园协会会员单位。汴京公园西北部是开封市唯一的精品生态动物园,面积约45亩。动物共计55种623只,有东北虎、白虎、黑熊、棕熊、孔雀、丹顶鹤、灰鹤、黑(白)天鹅、小熊猫、羊驼、澳洲鸵鸟、浣熊等多种国家一类、二类保护动物。汴京公园植物资源丰富,有各类乔木、花灌木200多种、地被植物10万余平方米。汴京公园是河南省动植物科普教育基地,建有普惠共享科普信息化平台,通过扫二维码直接获取动植物详细科普知识。

  汴京公园2019年喜获开封市评选出的汴京“新八景”之一“汴京晨韵”,并被评为开封市首届“敬老文明金牌号”爱老人气景区。这些充分说明“以民为本”的发展理念和群众口碑,承载着百姓的幸福指数、民生福祉,展示了市民公园的独特风韵。

  汴京公园交通攻略:市内乘坐4路、7路、13路、15路、20路、28路等公交车到汴京公园南大门下车即可。

QQ图片20201115201339.jpg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