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顺河 > 文化旅游

开封铁塔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04-07

  祐国寺塔(铁塔)始建于北宋皇祐元年(1049年),为八角十三层仿楼阁式琉璃塔,地面以上部分高55.08米,因其外壁镶嵌的褐色硫璃砖与铁色相似,民间称其为“铁塔”。

  该塔整体造型秀丽挺拔,琉璃构件光彩亮丽,整个塔身由下至上逐层递减,形成自然收分,呈现出宋代佛塔刚劲有力的轮廓特征。塔身采用许多结构砖,砖与砖之间有槽有眼,互相咬合,严密合缝,砖的形状达28种之多.外壁装饰有飞天,降龙,麒麟,伎乐等五十多种图案。

  铁塔自建成以来历经无数次战火、水患、地震等灾害,至今仍巍然屹立,具有很高的历史、建筑、艺术价值。1961年铁塔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开封祐国寺塔(铁塔)的保护管理机构是开封市铁塔公园。开封铁塔公园是隶属于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的事业单位,铁塔公园位于开封市区内东北隅,于1955年正式建园,是开封市主要的旅游景点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QQ图片20201115202716.gif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