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顺河 > 文化旅游

开封东大清真寺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04-07

  开封市东大清真寺位于顺河回族区清平南北街路西,占地十余亩,曾被誉为河南“首坊清真寺”,为全国著名清真寺之一。是开封市伊斯兰教协会、顺河回族区伊斯兰教协会所在地。

  该寺始建年代不详,原名大梁清真寺,其原址在开封城外东南三、四里处的文庄一带,后迁入城内,明成祖永乐五年(1407年)于现址重修,后屡有增修。现今的东大寺保持了清道光二十六年(1847年)重建的规模和风格。

  今寺坐西朝东,内分三进,规模宏伟,2006年被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被评为“全国模范清真寺”、第二届“全国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第一届“全省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

 

QQ图片20201115194023.png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