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顺河 > 文化旅游

开封市天主教耶稣圣心堂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0-07-30

  开封市天主教耶稣圣心堂,位于理事厅街41号,是天主教开封教区的主教座堂,也是河南省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天主教堂。

  理事厅天主教堂于1917年底动工,到1919年全部落成。当时的教堂周围还有主教府、小修院和教会的中小学、孤儿院、医院、养老院等各种慈善事业机构。

  这所主教座堂坐北朝南,面积为625.5平方米,从俯视角度来看成“十”字形,为哥德式风格。整座教堂的窗户均由五彩玻璃镶嵌。

  主教办公楼为意大利建筑风格,顶层为住房,一层为办公楼,底层为储藏室。

  钟楼位于圣堂后面,为一座独立建筑,与圣堂相距约有3米。钟楼是主教府建筑群中最后建成的,由于当时资金短缺,三次募捐后,钟楼才修建完成。法国原产大钟悬挂于钟楼之上,于1921年正式启用。每到节假日,钟声悠扬回响,可闻十余里。


QQ图片20201115195750.png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