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顺河 > 文化旅游

古观音寺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0-07-30

古观音寺,是开封的一座著名佛教寺院,也是八十年代河南省佛教协会所在地。

本寺始创于五代时期的后汉乾佑年间(948-950年),至明洪武二十年(1388年),开封著名尼僧义果禅师曾予以重修,后屡有增修。1925年净严法师来汴省会创办河南省佛学社施诊所等,影响深广。在“文革”期间,白衣阁佛像被毁,法器无存,殿宇寮房被工厂占用,直至改革开放,在政府和佛教四众的鼎力相助下,古观音寺修葺一新。该寺现存主要佛教建筑有天王殿、圆通殿、三圣殿、观音殿、大雄宝殿、白衣殿等;寺内重要文物有南北朝代木雕四面千手观音一尊;寺内还珍藏清《龙藏》二部。

2004年拓展宗地,古观音寺从深巷之中走了出来,将新山门开于市区东西大干道--财政厅东街,坐北面南,成为从曹门进入市区的一个景点。近几年来,被评为“第一届顺河回族区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2016年“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第一届“全省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

QQ图片20201115195100.png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