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门街道办事处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曹门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11-30

为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作为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提升政府公信力、高效务实地为民服务的重要抓手,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稳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街道重要工作内容,落实责任人,明确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好各项公开工作。

二是规范审核发布。公开政府信息前,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遵循“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依法依规严格做好保密审查。

三是完善政务平台。以加强日常管理为抓手,不断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今年以来共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等活动4次,有效强化了对政务公开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推动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围绕各项工作部署安排,充实政务公开内容,丰富政务公开形式,及时公开业务工作和重点领域信息,做好政策解读工作。

五是推动工作制度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坚持通过多样化渠道进行政务公开,充分利用街道和社区的公众号、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等网络媒体信息发布平台持续发布街道政策信息以及办事处工作动态等内容。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