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乡办信息

土柏岗街道:"三心"并用打通医保征缴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土柏岗街道   日期:2024-03-11

连日来,顺河回族区土柏岗街道聚焦辖区群众医保征缴急难愁盼,通过强化安排部署、积极宣传动员、优化服务举措“三心”并用全力冲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收官战”。

精心部署,夯实责任。街道紧盯征缴时间节点,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各社区征缴情况,研判处置存在问题。同时,强化民政、劳保、社区等沟通协作,全面核查辖区未缴费人员名单,并按照“街道、社区、组”三级网络,详细摸排在外参保及参加职工医保人员,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责任链条,更好地实现科学征缴。

用心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利用微信网格群、朋友圈等载体转发征缴提示信息,结合在辖区卫生服务机构张贴宣传通知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缴费时间、方式等事项,提高政策知晓率。同时,结合日常走访工作,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案例等方式,详细解读征缴政策意义与变化,让群众深入了解该项惠民政策,充分调动其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

细心施策,提升质效。在详细梳理辖区应缴未缴人员信息基础上,社区、组干部逐一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外出务工群众,解答他们缴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及时收集参保凭证;针对行动不便人员、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号召党员干部主动上门演示缴纳流程,帮助缴费人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线上平台办理缴费业务。同时,灵活采取服务中心现场收缴、干部上门收缴、转账代缴等途径,真正让医保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