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乡办信息

曹门街道办事处:氤氲书香润民生 点亮“幸福和谐星”

信息来源:曹门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05-12

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办事处着力打造社区书屋“文化粮仓”,夯实“五星”支部文化阵地,扎实开展全民阅读分享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推动“幸福和谐星”创建。

配套升级,打造“有保障”的阅读阵地。曹门街道办事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不断丰富机关及社区书屋的载体和内容,打造了集“图书借阅、学习交流、红色教育、志愿服务”为一体的多元知识空间。同时,与辖区内城市书房、学校图书室、书店等其他阅读空间形成良性互动,联合文书书院打造“三味书屋”,布置新思想图书角增添“红味”、开展多种阅读活动增添“趣味”、打造亲子互动平台增添“家味”,真正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用,让群众尽享阅读的便捷与乐趣。

书香浸润,打造“有温度”的阅读活动。曹门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阅读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共开展了3次阅读活动,参加人数达150余人次。结合“世界读书日”组织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颂红色经典”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依托社区书屋组织辖区青少年和家长们开展“阅读促成长 书香伴我行”读书活动;联合辖区书院开展“悦享好书”书籍推介活动,为探索提升曹门街道全民阅读能力贡献了“书香”力量。

志愿守护,打造“更精准”的阅读品牌。曹门街道办事处精心打造由4名阅读推广人组成的阅读志愿服务队,围绕“三味书屋”这一阅读品牌,组织开展面向各类读者群体的专业阅读辅导和推广服务。推广人紧密结合居民群众的阅读需求,开展主题读书活动、荐书送书活动、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等,并且在阅读活动中分享读书感悟,抒发读书情感,引导辖区群众走进“三味书屋”,在阅读中感悟,在分享中成长,让“小书屋”发挥“大能量”,为曹门发展注入文化新活力。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