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乡办信息

铁塔街道办事处“三驾马车”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

信息来源:铁塔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05-10

顺河回族区铁塔街道运用一中心四平台、智慧综治平台、大树论坛“三驾马车”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

以“一中心四平台”为根基。将社区划分为基础网格和二级网格,成立网格党组织,配备网格员和志愿者,将辖区的街巷长、楼院长、热心群众及“五老”人员纳入网格,织密社会治理防控网。街道通过指挥室平台或科室账号下达指令,社区和网格员按照指令完成工作。网格员走访排查后利用平台进行事件上报、流转、落实问题,实现“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响应制度。

以“智慧综治平台”为主干。制定“走千家万户、排社情民意、化矛盾纠纷、消风险隐患、帮特殊群体”的“走排化消帮”工作制度,街道干部、辖区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入户走访,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整改落实。每周召开工作例会,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研判。

以“大树论坛”为平台。依托“大树论坛”宣讲平台开展党建、思想、道德、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宣传交流活动,组建老党员宣讲队伍,带领群众自觉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以“大树论坛”为载体,倾听社情民意,实现干群之间良性互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