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乡办信息

土柏岗乡:消防教育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网

信息来源:土柏岗乡   日期:2023-05-31

为进一步贯彻全民学消防、全民懂消防的浓厚氛围,推动消防安全知识在基层落地生根,更好地促进安全教育从孩童抓起。5月30日上午,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前往厂尚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暨消防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有没有同学自愿来试穿我们的防护服?”消防员问道,在场的学生纷纷举手,踊跃一试。消防员详细讲解了在作战时防护服发挥的作用以及它的材质、特性、正确的穿戴顺序等。消防员和学生们积极互动,你问我答,针对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进行交流。

随后,消防员对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安全头盔、救生衣、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逐一进行讲解,为使学生们获得更好的体验感,在讲解过程中邀请部分学生试穿。最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安全知识。

实践是最好的老师。通过此次“消防大体验”宣传活动,让学生们在实操中了解了消防常识、在演练中得到了知识科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