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乡办信息

汴东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严守安全红线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汴东先进制造业开发区   日期:2023-12-04

今年以来,汴东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稳住辖区安全生产基本盘,全力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明确安全责任。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领导包抓、部门监管主体责任,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全面拧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
二是强化安全宣传。以强化安全教育为抓手,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节点,充分利用视频号、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大力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积极转发推送防灾减灾、应急科普、安全指南等文章。组织包企干部在下沉服务企业的同时,给企业职工开展安全宣讲、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切实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活动10余次,制作宣传条幅120条、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
三是加大安全排查。组织分包企业干部职工化身为安全监督管理员,以一对一或一对多(包片)的方式,加强对项目建设重点施工领域,人员密集型重点企业场所,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重点环节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限期完成整改,并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持续跟进、不定期进行隐患整改“回头看”,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