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乡办信息

曹门街道:围绕“123”工作思路 赋能“五星”支部创建

信息来源:曹门街道   日期:2023-11-28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坚持“一二三”工作思路,用主题教育赋能“五星”支部创建,推动主题教育和“五星”支部创建走实走深、见行见效。
织密“一张网”。曹门街道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导向,进一步做细网格、做优平台,将四个社区划分为7个网格,23个微网格,网格内设置4名网格长、7名专职网格员、23名街长、23名联户党员,将社区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各类重点工作,纳入网格事务之中,横到边、纵到底,实现网格全覆盖、服务无死角,网格员既是政策法规“宣传员”,也是化解矛盾“民调员”,既是民情民意“信息员”,也是居民群众“服务员”,有效解决居民反映的“急难愁盼”,为基层社区治理提供了坚实保障。
抓住“两关键”。一是抓住“关键人”。曹门街道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职责,实施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培优计划,通过创建专班讲业务、社区实地观摩等形式,切实提升社区书记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目前,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3期,“五星”支部观摩评比活动4次;二是抓住“关键事”。曹门街道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五星”支部创建的“关键事”。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提升、无物业楼院“清零”、老旧小区改造等民心工程,着力让居民感受到主题教育以及“五星”支部创建带来的新变化。截至目前,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86件。
发挥“三作用”。曹门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制定学习计划,建立自学清单,深化学习教育培训成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利用“三会一课”“5+N”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引导各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扩大教育培训覆盖面。截至目前,各党支部共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6次,累计730余人次参与、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10次,累计370余人次参与。在创建过程中,结合居民议事会、理事会、恳谈会,深化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举措,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向党员和群众延伸,营造“五星”支部“我参与、我支持、我乐享”的创建氛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