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乡办信息

苹果园街道办事处强化“三零”创建打造“平安法治星”

信息来源:苹果园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04-10

顺河回族区苹果园街道办事处对标评星标准,多措并举强化辖区“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严格管理强化服务。以“平安法治星”为创建载体,持续推进“三零”创建和“六防六促”工作,坚持矛盾纠纷每周一排查、每月一汇总、每季度一回访、每半年一考评、每年一考核,实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的工作目标,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线上采用制作短视频、微信群推送防电信诈骗、防养老诈骗等平安建设文章,发送提醒短信等方式进行宣传。线下采用“集中+走访”宣传模式,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开展大型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页、宣传礼品等方式,开展法律知识、禁毒、反邪教等安全常识宣传,在日常走访巡查中详细讲解平安建设相关政策法规,最大限度增强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目前,开展大型宣传 4 次。

认真排查摸清底数。结合“六防六促”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全面排查居民热线反馈、群众举报的矛盾纠纷,督促协调解决苗头问题。建立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台账,分析深层隐患问题、群体性事件、多发性问题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将“六防六促”工作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做到把服务群众落实到网格,把排忧解难落实到网格,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到网格,为打造“平安法治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