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乡办信息

清平街道办事处“三结合”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暖民心

信息来源:清平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03-27

近期,顺河回族区清平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深化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积极做好“三结合”,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见成效。

一是与党建引领相结合。通过“社区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借助日常走访、入户排查等方式,广泛收集梳理辖区居民需求。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打造“领头羊”队伍,扎实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与民生需求相结合。采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服务与需求精准对接,满足群众个体化、差异化、分众化的志愿服务需求。针对辖区内老年人定期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咨询,利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城市书房等举办丰富的文体活动。对留守儿童的学业、生活和心理等进行关爱帮扶。依托“国际劳动妇女节”开展妇女权益法律知识宣传。

三是与街道建设相结合。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深入辖区,组织开展社区宣讲、文明劝导、清洁家园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沿街商户等进行了集中整治。发放学雷锋精神宣传材料,提升广大居民文明素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良好氛围。目前,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服务40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次。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