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乡办信息

土柏岗乡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消防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土柏岗乡   日期:2023-01-09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消除火灾隐患,扎实推进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近日,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应急办、综治办到辖区相关场所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排查宣传齐上阵,烟花爆竹严管理。通过微信群、LED屏、流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工作人员走访排查辖区沿街门店,向商户讲解相关文件精神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引导群众充分认识烟花禁售禁燃禁放工作的重要性,营造“人人知道禁放,人人参与禁放”的浓厚氛围。

安全检查不放松,守土担责明分工。工作人员到辖区相关场所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使用是否熟练,安全疏散指示标识是否齐全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

下一步,土柏岗乡将继续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推动“平安法治星”创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擦亮安全“底色”,提升幸福“成色”,营造平安祥和的辖区环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