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乡办信息

铁塔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三零”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铁塔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12-24

为实现“三零”创建工作目标,顺河回族区铁塔街道办事处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把“三零”单位创建作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抓宣传、造氛围。坚持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做好“三零”创建宣传工作,截至目前,下发宣传单页100余份,张贴宣传条幅8幅,出动各类宣传车辆4次,广泛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创的浓厚氛围;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狠抓法治宣传、“一村一警”、网格化管理,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在全街道形成创建“三零”工作的强大合力。

建队伍、夯基础。铁塔街道以网格精细化为载体,充分调动全街道网格长积极性,深化综合治理,促进“三治”融合,建立以街道综治中心、巡防队、网格长为主的基层治理组织体系,充实一村一警(一村一法律顾问)、志愿者队伍等力量,不断形成环环相扣的工作模式。

盯重点、保平安。街道网格员与巡防队对辖区内所有商户进行“上门做宣讲、实地搞摸排”,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力争实现“零事故”;整合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巡逻防范,对全街道范围内的治安状况等数据进行动态监测,实时掌握维稳信息,力争实现“零案件”。

勤研判、早处置。坚持“社区每周一排查、街道每月一分析”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制度,对矛盾纠纷实行分级排查、逐级调解、一案一档,以实际行动践行“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力争实现“零上访”;打造“街道包保人员+社区包保人员+社区网格员”三级包保网络,切实织密辖区安全责任网,确保“零事故”;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等专项行动,加强街面巡逻力量,确保“零案件”。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