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乡办信息

宋门街道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宋门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11-02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10月30日上午,宋门街道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会上,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布置:一是做好“拉网式”排查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理;二是思想不放松、脚步不停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管控重点人员;三是稳妥有序有力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四是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手段及时发布各类信息。

会后,各社区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扩大居民群众知晓率,各社区组织宣传队,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宣传。线上通过在居民群转发当前疫情最新消息、风险区分布,并提醒居民非特殊情况不要出省跨市县,做好个人防护。线下则是通过“网格员+志愿者”组成宣传小分队,手持便携喇叭在辖区进行巡逻宣传,并在巡逻过程中对辖区聚集的居民进行疏导,提醒他们带好口罩。同时,在辖区张贴温馨提示、公告、场所码,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氛围。

在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集中力量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汴人员、次密接接触者开展排查登记,按要求对他们实施居家管控和健康监测,同时,指派专人每天定时拨打回访电话,建立微信群及时了解居家管控人员体温及身体健康状况。

下一步,宋门街道将继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为辖区居民群众织密疫情防控网。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