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顺河信息

顺河回族区召开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暨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日期:2024-03-26

近日,顺河回族区召开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暨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2023年度党建工作述职会。副区长张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华出席会议,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林主持会议,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局属中小学、幼儿园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理事厅街小学、苹果园中路小学、公园路东街小学、民族幼儿园、星星幼儿园5位校园党支部书记从各校园2023年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现场述职。

朱林对现场述职单位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校园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4年度的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突出政治建设“首位度”,持续擦亮教体系统政治底色;二要突出党建业务“契合度”,持续树立教体系统党建品牌;三要突出立德树人“融入度”,持续守牢教体系统思想阵地;四要突出主体责任“严实度”,持续展现教体系统先锋形象。

张园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按照上级要求,规定时间内实现领导体制改革在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全覆盖。二要准确把握工作关系。学校党支部书记和校长要带头维护党的组织原则、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三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选配好学校的领导班子、抓好学习教育重常态、发挥阵地“标准化”作用、沉心静气立德树人。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推进中小学领导体制改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实施好、落实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和组织保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