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顺河信息

顺河回族区举行防汛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05-04

为有效应对汛期极端天气引发的突发事件,全面锤炼应急队伍抢险救援能力,提前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近日,顺河回族区举行2023年防汛综合实战演练。演练由副区长史俊宝担任指挥长,副区长、宋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威参加演练。区人武部、区卫健委、区消防救援大队等10个部门26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目的在于持续提升顺河回族区防汛应急处突能力,加快补齐防汛排涝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压紧压实成员单位防汛责任,狠抓防汛措施落实落细。

随着指挥长“演练开始”指令的发出,演练科目紧张有序的进行。演练分为社区转移安置群众、洪涝区域无人机搜索综合救援、医疗救护、积水强排、交通管制、河道抢险、地下空间涵洞封堵等科目,出动有无人机、冲锋舟、移动泵车等30余种防汛应急装备。

各部门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不断提升防汛演练处突能力。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力、指挥得当、判断准确、措施有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为应对防汛抢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