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顺河信息

顺河回族区举行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05-15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增强群众的危机防范意识,5月12日上午,顺河回族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委文明办、区消防救援大队、蓝鲸水上救援队、开封市中医院等30余家单位,在汴京公园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活动中,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在场群众讲解了洪水、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自我防护及安全救援知识;蓝鲸救援队讲解了水上救援的救生衣使用方法、快速逃生以及急救常识;市中医院讲师讲解了卫生防疫、自救互救等急救知识。

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介绍各类常见灾害事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了灾害自救的基本技能,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