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顺河信息

顺河回族区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4-20

4月19日上午,顺河回族区召开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及相关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区长张园对我区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结合职责制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体举措,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顺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加大村庄公共空间整治力度。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引导农民开展户内改水改厕,合理规划布局农村公共厕所。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出更大贡献。二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筑牢粮食稳定增产的基础,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完善扶持粮食生产政策举措,挖掘品种、技术、减灾等稳产增产潜力,保障农民种粮基本收益。三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乡党委书记是在乡镇抓乡村振兴的第一责任人,要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发展、抓服务,充分发挥推进乡村振兴基层基础作用。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