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顺河信息

顺河回族区召开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区人武部   日期:2023-03-28

为高标准做好2023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近日,顺河回族区召开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区委副书记靳国营,上校部长田正来、副区长路雪峰、民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企事编兵单位负责人、各(街道)武装部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武部上校政委吕涛主持。

田正来总结讲评了2022年民兵整组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民兵整组实施方案。并就抓好今年民兵整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抓好筹划部署。认真对照民兵整组实施方案,制定贴近本单位实际的工作计划,什么时间干什么事、怎么干、谁来干,细化责任分工、从一开始就要把工作做扎实。二是要压实责任担当。把民兵整组工作与单位评选和个人成长进步挂钩,严格奖惩制度,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各个环节不落空。三是要整体合力推进。军地双方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形成政府主导、军事机关主抓、地方职能部门积极配合的生动局面,共同推动民兵整组工作落实。

靳国营指出,做好民兵工作是职责所系,全体同志要积极主动作为,发扬成绩,砥砺前行。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部门一定要抬高政治站位,精准理解任务要求,抓住民兵组织整顿的关键环节,不打折扣,不讲条件,按照时间节点坚决完成。二要真正履职尽责。各单位必须把民兵整组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凡是民兵建设需要的经费要大力支持,凡是民兵建设需要的项目要优先安排,切实为民兵整组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加强军地协作。人武部要与应急管理、人防、交通战备等有关部门建立军地会商机制,依据各自需要合理划分编兵资源,避免重复编组、交叉编兵等现象。

会后,区人武部军事科对参会的各编兵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并从整组工作的部署准备、优化结构布局、调整配备人员、预建党组织等七个方面对民兵整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