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顺河信息

顺河回族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开封顺河   日期:2023-03-15

3月15日上午,顺河回族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区委书记白海富致开幕词,区长王荧作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戎中卿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靳国营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179人,实到159人,符合法定人数。

白海富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在过去的一年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各位代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反映人民意愿,发挥了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作用,为勇做开封老城区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做出重要贡献!        

王荧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22年工作回顾;二是2023年工作安排;三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年生产总值完成145.3亿元,增速 4.7%,全市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8%,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 1.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 14.1%;各类市场主体存量突破2万户,新增城镇就业 1.2 万人;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新增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完成率全市第一。

顺河回族区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 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 8%左右。

戎中卿在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回顾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有高度,保持一心向党的“人大忠诚”;二是坚持服务大局有精度,彰显奋发有为的“人大担当”;三是坚持紧抓代表工作有亮度,坚守履职为民的“人大情怀”;四是坚持强化自身建设有深度,锤炼求真务实的“人大品格”。明确2023年工作重点: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护航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突出履职实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三是突出服务保障,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中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四是突出自身建设,在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中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上,区财政局局长由长永作了区2022年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区公共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区人民法院院长许鸣霄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强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后,与会代表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到各团讨论地点审议了政府、财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