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顺河信息

政协顺河回族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开封顺河   日期:2023-03-15

 凝心聚力谋良策,踔厉奋发谱新篇。3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新东苑大酒店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为建设美丽顺河,打造顺河新形象,推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出席的委员应到170人,请假13人,实到157人,符合规定人数。 报告从领悟思想伟力,切实提高人民政协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履职水平;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展现人民政协为民情怀;广泛凝聚共识,全面汇聚人民政协发展合力;顺应时代要求,积极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顺河回族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制度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作为履职重点,把助推发展大局和履职为民作为工作核心,积极履行各项职能,展现了新时代政协新作为、新气象,为推动顺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强化政治引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定向领航。(二)开展精准协商,以提高建言实效助推发展。(三)增强服务意识,以深化民主监督改善民生。(四)加强联系交往,以拓宽共识格局凝聚合力。(五)强化守正创新,以建强政协队伍提质增效。

 一年来,区政协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顺河回族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时代脉搏,饱含为民情怀,积极利用提案建诤言献良策。全年共提交提案151件,经审查立案147件,未立案4件。截止2022年12月,审查立案的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达100%;提案所提问题解决率64%,基本解决率36%;委员对办理结果反馈满意件146件、基本满意件1件,满意率100%。

 2023年提案工作重点: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协商凝聚共识。二是强化质量导向,着力提质增效。三是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在区委和区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工作,坚持质量导向,提高提案水平,注重协商过程,提升办理实效坚持开拓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务实进取,不断推动政协提案提质增效,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区委书记白海富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顺河回族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一年来,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能够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区委重大部署、重点工作,广泛协商、有效议政,撰写《加快新材料新能源推广应用》等调研报告,捐助防疫物品20余万元,审查立案提案147件,征集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110余条,为区委科学民主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白海富对全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希望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履行好政协委员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区委也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全区政协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水平!     

 二要主动服务大局。区委深刻理解领会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开封时代讲话精神,全力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这个“华山一条道”,锚定“换道领跑”,提出打造“汴东储能谷”战略目标,打造“开封时代”高端储能品牌。由目标变为现实,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需要全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鼎力支持,突出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人脉密集的优势,主动做好牵线搭桥、合作联络,吸引更多人才汇聚顺河、联系更大项目落户顺河、联络更强客商投资顺河,为顺河高质量发展再注强劲动力。     

三要作表率树形象。广大政协委员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和代表,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政协形象。大家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在自身岗位上展示作为,在群众中率先垂范,树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交出高质量的“委员作业”,答好走在前的“政协考卷”,再创有影响的“优异成绩”。

区委、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武装部的领导和历届政协的领导同志应邀参加大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