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开封市信息

开封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开封日报   日期:2024-03-22

3月21日,市长李湘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结合开封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今年政府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质的突破、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上,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把科技创新作为关键,把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作为物质技术支撑,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实施“五查一打”专项行动,增强“事故在外地、风险在当下、教训在眼前”的风险意识,压实安全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听取了我市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会议要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聚焦重点,深化“府院联动”,坚持源头预防和诉源治理相结合,全面规范行政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建强队伍,加强全市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健全业务培训体系,完善考评奖励机制,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硬、素质高的法治队伍,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要强化考核,加快完善全市法治政府建设专项考核体系,加强考核督导,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我市成功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会议研究了《开封市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5年)》。会议强调,要研究政策,认真学习研究国家、省有关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方面政策,抢抓战略机遇,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协同推进,市数字化转型战略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落地见效。要优化生态,着力破除制约数字化转型的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障碍,打造数据安全保障体系,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叶森 实习生 李昊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2 16: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