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河南省信息

加强区域生态警务合作 助推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日期:2023-12-07

12月6日,黄河中下游公安机关打击生态环境犯罪协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茂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海洋致欢迎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区域生态警务合作对打击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犯罪的支撑保障作用,增强警务协作的工作主动,助推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会议要求,必须强化信息共享,各省要协同建立生态警务情报信息共享机制,实现资源实时共享。必须强化执法协作,加强侦查打击、合成作战、执法联动等方面协作,提高新形势下联手打击生态环境犯罪的能力。必须强化机制创新,建立健全市际、县际协作机制,有力增强整体作战能力。

河南、山西、山东、陕西省公安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相关负责同志签署了《黄河中下游公安机关打击生态环境犯罪合作协议》。(记者 王斌)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