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部门信息

顺河回族区农业农村局:田间“支招”忙 助力丰收粮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4-03-06

“现在冬小麦已进入返青期,正处于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阶段,咱要及时采取合理追肥、病虫害防治等措施,促进麦苗健康生长。”3月4日,在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南神岗社区麦田旁,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与农户就小麦生长现场“把脉问诊”。

返青期是小麦快速生长和苗穗分化的关键时期,区农业农村局紧抓麦田管理关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看墒情、观病情,全面掌握小麦生长情况,现场指导农户科学管理。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顺河回族区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有序推进粮食耕种各项工作,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强力推进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时组织开展技术宣传培训和指导服务,为夏粮丰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