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部门信息

顺河回族区人社局做好困难群体城乡居保代缴工作

信息来源:区人社局   日期:2023-05-12

“谢谢你们!我一分钱没花,享受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财政代缴政策,如今每个月还能有固定的养老金可以领,真是太好了!”顺河回族区苹果园街道仪北社区困难群众李大妈由衷为城乡居保财政代缴政策点赞。

为推动社保帮扶政策落实落地,切实解决特殊困难群体基本养老生活问题,近年,顺河回族区人社局对未满60周岁且持有国家一、二级残疾证及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由政府为其代缴每人每年100元的养老保险费。当前困难群体不需缴费即可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还能领到123元的养老金,城乡居保困难群体代缴这项政策的落实,既是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也让其得到实惠和保障。

自2017年以来,区人社局协同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开展信息比对,乡办上门核实、个人提供相关材料等方式进行精准识别,筛选符合财政代缴条件的困难群体名单,对达到代缴年龄的人员办理参保手续。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每季度初对民政、残联等部门的数据进行分析,及时反馈给乡办(街道)核实,办理特殊身份维护、档次变更等业务,确保符合参保条件的困难群体实现应保尽保,应享尽享。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困难群体实时数据,持续落实各类新增困难群体的政府代缴及到龄人员的养老保险待遇的发放工作。做到政府代缴率100%,到龄人员城居保待遇享受率100%,切实提升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