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部门信息

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打造“网红”夜市 擦亮“顺河名片”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3-05-08

为全面释放消费需求,激发夜间经济活力,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服务靠前,创新审批模式,实行“线上受理、即时勘验、现场发证”,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零次跑”,夜市商户不进大厅也能拿证。

目前,河大西门夜市123家摊位换发河南省食品小摊点备案卡,现场一次性全部发放。同时“五一期间在夜市设置投诉举报服务台,及时解决消费者投诉举报问题,现场得到经营者和消费者的一片点赞,激发了摊位经营者的经营动力,维护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因地制宜,让顺河的夜晚“亮”起来,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一是加强过程监管,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查“三无食品”,加强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守“入口”关。二是畅通举报渠道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12315职能作用,明确投诉举报范围,畅通网络、电话、信函、来人来访等投诉举报渠道,按照“快速处理、及时办结”原则,第一时间受理,在规定时限内将结果反馈至消费者,做好相关沟通协调,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实施价格行为告诫。向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风险警示,并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经营者自律意识,严厉打击未明码标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创新举措、激活消费潜力、丰富市民生活、促进就业创业,全力打造具有开封特色的夜间经济发展新格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