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部门信息

顺河回族区残联举行第33次 “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顺河回族区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信息来源:区残联   日期:2023-05-18

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和动员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活动。5月17日上午,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顺河回族区残联主办,区司法局、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区慈善总会、区妇联、区医保局、区卫健委、区人社局、区社会保险中心、开封市汴京公园协办的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顺河区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在开封市汴京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首先对助残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向两位长期扶残助残的爱心人士授予区助残爱心大使的称号。随后,区残联和区司法局共同为区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站揭牌。

仪式结束后,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此次趣味运动会结合残疾人的身体特点,设置了掰手腕、托球跑、夹弹珠、套圈、盲人击鼓、飞镖、绑腿跑、轮椅运球等8个项目的比赛,组织30多名志愿者提供及时、高效、贴心的服务。区司法局、区卫健委、区医保局、区人社局等部门还在赛场外开展政策宣传和义诊活动。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欢笑声不断,各项比赛氛围紧张又不失乐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奋力拼搏,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参与活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公园里锻炼的居民热情参与其中,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使大家精神百倍地完成各项运动项目。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并给所有参与人员发放了纪念奖,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以后还要来参加这样丰富多彩趣味活动。

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广大残疾人业余生活,增强了他们平等参加社会活动的勇气及信心。同时也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入残疾人事业,营造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