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部门信息

顺河回族区文旅局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安全

信息来源:区文旅局   日期:2023-05-04

为让广大市民游客尽享开封文旅盛宴,确保“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让游客游得开心、游得安全,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文化和旅游局严格加强行业监管,建立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抓好各项工作,多措并举保安全,全力营造欢乐祥和的旅游环境。

假期期间区文旅局对全区文旅行业全方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网吧KTV、文保单位等文旅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可用、安全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其他重大安全隐患,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出入娱乐场所等现象,督导艺培机构落实办证工作,协助上级部门开展夜市、小吃价格排查工作。

为全力保障假日安全生产和旅游服务质量,4月27日至5月3日,共派出5组检查小组,共计10人次,总计检查10家文保单位,2家景区,36家艺培机构,8家网吧,3家KTV点位进行检查,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游客投诉现象。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文旅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守法合规经营和安全责任意识,为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的节日打下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