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部门信息

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3-05-22

为推动市场主体不断稳步增长,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构建宽松便捷、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近日,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会上明确了当前工作重点,强调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机制、提升行政审批质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制定《顺河区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市场主体八项措施》,推行“联合办”“指导办”“掌上办”“加速办”“现场办”“容缺办”“就近办”“承诺办”。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业务骨干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查询个人投资任职情况,并现场为审批人员答疑解惑。
会议对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作出强调,一是实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培育壮大行动。支持大众创业创新,短期内挖掘现有存量,引导商户应办尽办,支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创办小微型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大力推进集群注册,解决部分小微企业和商户寻找实际经营地址的困难。二是实施“一企一策”业务指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针对企业实际经营难题,主动对接,走访座谈,建立问题台账和需求台账,精准施策,对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三是创新服务手段,提高办事效率。做好窗口人员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智能审批”办理营业执照的知晓率,确保改革效果落到实处,解决人工审批不快、不便等问题。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