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部门信息

顺河回族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农机检审验 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4-21

连日来,顺河回族区农业农村局创新举措,搞好服务促年检保生产,确保农业机械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生产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利用乡政府每周例会、微信群、电话通知等形式,把车辆年检有关要求及时宣传到各村,通知农机驾驶员年检时间、地点,认真做好检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创新方式,便民高效。区农机监理人员于4月18日至19日,在特定地点开展2023年度农业机械车辆集中年检工作,同时对农业机械集中的合作社和农机大户采取上门检审,实行送检下乡“零跑腿”服务,提高年检工作效率和参检率,力争做到应检尽检。

严把质量,规范检验。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技术标准,核对车辆发动机号、车架号、号牌号码、行驶证等信息,仔细检查车辆外观、安全装置、作业装置等,对制动系统、灯光系统、方向系统等关键部位进行严格把关。同时宣传农机安全操作有关知识,对检验不合格车辆告知其不合格项目,责令维修后方再予检验,从源头上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截止目前,共检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47台,发放安全宣传页300余份,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对未及时参加检验的车辆做好补检工作,做好农机安全法规和农机生产常识的宣传,杜绝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控农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