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部门信息

顺河回族区人社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区人社局   日期:2023-04-14

近日,顺河回族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来到辖区各个建筑工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为期一个月,旨在更有效引导和规范农民工依法维权和企业用工行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册、当面解答咨询等方式,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宣传重点,集中宣传国家、省、市关于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系列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要求建设项目工地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制度,促使企业合法用工自觉履责,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同时,向广大农民工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办理流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介绍维权服务热线和欠薪维权的政策知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6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农民工对《条例》的知晓率,有效引导和规范了农民工依法维权行为。同时,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加强对辖区内工地巡查,掌握各项用工状况,使项目建设的各层级、各环节处于监管之下,做好预防工作,有效的从源头消除欠薪隐患,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