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部门信息

顺河回族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日期:2023-04-24

4月23日下午,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中共顺河回族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合区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及市民考察团在初心书社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预防侵权盗版倡议书、分发宣传手册、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法律知识。工作人员结合司法实践中遇到的知识产权保护、侵权盗版的打击等常见问题,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为市民考察团讲解、展示侵权产品的实物,让群众了解到与日常生活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知识,更直观地感受到知识产权保护就在身边,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和保护意识,深入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普及预防各类侵犯知识产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