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部门信息

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四办”促“四优” 助力企业开办便利化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3-04-10

随着“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断推进,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作为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先试”排头兵,以“四办四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开办便利化,极大提升企业开办满意度。

一是“一次办”促进“效率优”。加强涉企六部门协同配合,创新业务模式,全力推进“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实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综合出件”,只需在企业开办专区综合受理窗口提交一次申请,通过各部门内部流转,就可实现“一次性办结”,并且发放“企业开办大礼包”,让企业“最多跑一次”。今年以来,一窗通办企业共161 户,大礼包发放25份,已发放礼包企业满意度达100%,一季度新设企业增速达58%。

二是“网上办”促进“环节优”。加大宣传推广,通过窗口液晶电视视频播放、微信群发布、电话推介、上门帮代办、大礼包发放等多种形式,全面推行“开封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平台”,实现各类涉企证照电子化。拓展应用场景,在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许可备案业务办理中,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互通互认,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流程。今年以来,发布宣传视频4个,发放宣传资料156份,上门服务2次,发放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共16套,各类许可备案业务办理88件。

三是“免费办”促进“服务优”。推行免费办理服务,六部门涉企事项全部免费办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首套防伪印章刻制服务,新开办企业免费办理银行结算账户,异地办理享受免费邮寄服务。今年以来,免费刻章121户、免费开户5户、免费邮寄2户。四是“就近办”促进“增量优”。企业开办服务不断延伸,在银行设立企业开办服务网点,提供帮办服务,实现企业开办就近办、便捷办。以各所为支点,设立证照联办专窗,推行智能审批,实施靠前服务,实现个体经营者高效办。今年以来,银行网点开办企业6户,证照联办324户,1至2月新设各类市场主体增速达54.7%。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