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新闻 > 部门信息

顺河回族区应急管理局筑牢防线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攻坚战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3-02-28

近期,顺河回族区应急管理局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管控春季安全风险,有效消除事故隐患,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攻坚战。

 一是强化风险意识。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复工复产、危化品、消防安全及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落实。下发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校园安全等提醒函 10 余份,持续强化安全防范工作。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以危化品、文化旅游、城镇燃气等领域监管为重点,结合安全生产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行动,针对部分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组织专家进行巡查,帮助提升隐患排查治理水平,及时消除隐患。帮助企业做好员工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熟知岗位安全风险和操作技能。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开展督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并通过警示、约谈等手段持续加大攻坚力度,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宣传培训。组织人员到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以复工复产和春季安全生产为重点,宣传解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做好企业安全的“辅导员”,在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对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集中培训。结合企业特点,组织开展贴近实际、有效实用的应急避险逃生演练和宣传教育,从案例分析、应急处置、火灾报警以及车间内消防设施认识、使用等方面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全员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目前,开展集中培训 3 次,组织开展应急避险逃生演练和宣传教育10 余次。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44:03